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

[Google Drive]復原永久刪除資料!如何把Google雲端硬碟永久刪除的資料救回

近日筆者自己也有此需求,不小心誤刪了Google雲端硬碟垃圾桶的資料,事後反悔想要救回。在上網查詢方法之後,將步驟紀錄在此,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救回寶貴資料的人。



在步驟開始前提醒一下,這個資料復原並不是萬能的,需有幾個條件前提:

  • 只能夠復原近期的檔案,太早以前的絕對不行。(筆者實測最早可追溯到約快兩周前刪除的,更早的檔案無法確定,只能夠請讀者們自行測試)所以若發現誤刪檔案,建議別再做任何動作,盡快提出復原申請
  • 只能夠復原雲端硬碟內的資料信箱不行、相片庫也不行。跟他人共用的檔案、而檔案屬於對方的也不行
  • 這個復原機制不是人工的,而是程式腳本自動還原,所以不能指定要哪個檔案、客服人員也不會幫你檢查哪個檔案有沒有(可能是太多人想復原,乾脆弄個自動還原機制?)。你近期內刪除的檔案「全部」都會跑回來,所以建議還原前先把原本的資料全部丟到一個資料夾,以免還原檔案跟現有的混在一起,還原後再自己慢慢整理,哪些檔案需要或不用。
  • 官方說法是,即使是近期刪除的檔案也有可能沒在復原範圍內,不保證絕對救的到。
  • 復原檔案要多久的時間?官方說法最多要兩天,而筆者實測大約一分鐘檔案就回來了(就是網頁按重新整理後立刻出現)。不過讀者實際操作可能沒那麼快,須耐心等候喔。



確定沒問題後就趕緊開始吧。

(1)連結到這個網址提出復原文件申請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drive/contact/file_recovery?pli=1(筆者找了很久,終於找到正確的申請連結......),點了之後網頁會自動登出所有已登入的帳號。請登入要復原文件的帳號。(2022.11.26更新:進去上方連結後,還要把視窗拉到底下,把官方的說明網頁之語言改成「英文」,再點選下方的【Request file recovery】按鈕,才會進入以下程序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2)進入了復原文件申請頁面,請把視窗往下拉

















(3)姓名是自動填入的,然後請把方框打勾,同意google幫你復原永久刪除文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(4)按下「Submit」按鈕提出申請。














(5)出現頁面提示成功,接下來請去信箱看看有無Google自動發出的信件。
















(6)信件提示你已收到申請。筆者實測是收到這封信的當下就已經看到復原檔案,不過讀者實際操作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。












而檔案復原完成時,Google就會再發出一封信告訴你已復原成功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請勿人身攻擊、發文尋找非正版軟體之連結、張貼廣告,謝謝!

最近7天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