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【Microsoft Office】Office出現「很抱歉,發生暫時性伺服器錯誤」、Office帳戶無法登入的解決方法

前言:

筆者因工作需求,需要使用Office裡的巨集功能,卻發現巨集要從OneDrive共享的文件調資料下載到本機之Excel檔案時發生問題,Office永遠都會出現【很抱歉,發生暫時性伺服器錯誤】,但直接以Office365帳戶登入OneDrive網頁版是正常的,也能正常存取巨集所要存取之該共享檔案,就是從伺服器到本地電腦的途中有問題。

之後要嘗試移除帳戶重新登入,卻發現總是無法正常移除,登出後重新打開電腦版Office卻還能看見早已登出的帳戶,帳戶清單中也會出現先前已未再使用之他人帳戶,嘗試登出\登入Office都會出現【很抱歉,發生暫時性伺服器錯誤】,不然就是Office出現【發生錯誤:錯誤代碼CAA20002】,Office右上方的帳戶名稱旁邊也會出現驚嘆號的圖示。甚至是移除Office,使用清除工具後再重新安裝,都還可看見先前登入過的帳戶,問題也一樣無法解決。

以下是問題截圖,供網友們參考一下是否為相同的問題。


要登入office帳戶,都會出現【很抱歉,發生暫時性伺服器錯誤】:




先前登入過的帳戶怎麼樣也無法移除,永遠都會卡在帳戶清單內:



















好不容易把帳戶都清除了,也看到登入畫面,但輸入完密碼要要重新登入時卻出現下面這個錯誤訊息,出現【發生錯誤:錯誤代碼CAA20002】:



登入的帳戶都怪怪的,已經開通、正在使用的相關服務都無法載入,帳戶名稱旁邊都出現驚嘆號:














而後尋求網路解答許久,終於找到可以解決我所遇到的問題,在此撰寫文章記錄過程,提供有相同困擾的網友們解決方法。但是再三強調,這個只是筆者的解決過程之紀錄,並不代表你的問題照著我的步驟也一定能完美解決,只是提供一個方法。

步驟一:移除所有office已經登入的帳戶,要完全清除乾淨,若無法移除則使用微軟的工具【OLicenseCleanup】
不過連結可能會失效,檔案來源為下方微軟官方的說明論壇:
如果連結真的掛掉,可能就得在網路上搜尋檔名,但請確保你下載的來源為官方網站,以免問題沒解決,卻把病毒也裝到電腦裡了。這個檔案的作用是把所有已經在這台電腦登入的office365帳戶清除。

解壓縮後【執行OLicenseCleanup.VBS】他只會閃一下,不會有視窗跑出來是正常的,閃過後再進入office,確認帳戶都登出後即可:









步驟二:進入【控制台】,點選【網路和網際網路】,再點選【網際網路選項】 












你找不到控制台?那麼也可遵循以下方法打開網際網路選項。

打開電腦裡的IE瀏覽器,點選右上方的齒輪,然後再打開點選【網際網路選項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三:出現後在上方按下【進階】頁籤切換視窗,而後在下方【重設Internet Explorer】的區塊,點選【重設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四:【刪除個人設定】的方框也【勾起來】,確保IE設定完全清除,再按下【重設】把IE的設定重弄的原因是Office登入的介面是使用IE去登入的,IE只要有網路設定錯誤、任何問題,就會影響Office的登入......

(除非你使用的是WIN11,系統已經沒有IE了,那麼就會完全使用edge。但如果你是用WIN11,在經過步驟一的工具清除後,仍無法重新登入、還是出現這種莫名其妙的BUG,那麼我的方法應該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了,就請直接左轉離開吧......XD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五:這是最重要的步驟。清除之後按確定,再重新開啟一次這個【網際網路選項】設定視窗(忘記怎麼開的話請倒回去看步驟二),一樣切換到【進階】頁籤,在上方的設定視窗中【滾輪往下滾】(往下滾才會找的到),找到【使用TLS1.2】,把它【勾起來】,之後再按【確定】儲存(請記得一定要按確定)

還記得開頭展示的那個【發生錯誤:錯誤代碼CAA20002】嗎?他的錯誤訊息就是在說因為你的連線方式還在使用TLS1.0、1.1,所以伺服器就會拒絕你的連線需求,包含一開始展示的Office出現【很抱歉,發生暫時性伺服器錯誤】。筆者當時爬網路文章爬了好久,才知道要從哪裡把連線方式設定改變,也才知道Office的登入介面其實是用IE去跑的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步驟六:只要TLS1.2打開後,即可正常登入Office,登入後在檔案>>帳戶頁面也能看見你已經登入,以及登入連線的服務(比如OneDrive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請勿人身攻擊、發文尋找非正版軟體之連結、張貼廣告,謝謝!

最近7天熱門文章